github dependabot

发现在本地执行git branch -a 时多了很多远程的分支,如下图:

研究一番之后发现这是 github 自动创建的分支,并且这个 dependabot 是 GitHub 官方的一款依赖更新工具,拥有强大的功能,包括:

  1. 当使用的依赖包中的有安全漏洞问题时给你发送通知
  2. 当使用的依赖包中的有安全漏洞问题时自动提交PR
  3. 自动拉取依赖包的最先版本,并自动提交PR

可以在Settings -> Code security and analysis 中看到对应的功能配置

image-20231118020642585

我们可以看到前面几项功能并没有开启,而这里项目里面新建的分支就是对应的第三项功能。可以发现确实PR里面多了对应的条目

image-20231118021229351

点击上面的Configure,可以看到对应的配置如下:

image-20231118020522702

大概的意思就是每天会检测一遍,并限制了最多开20个PR,更多的配置选项可以参考资料3。这里我们对其没有兴趣,只想不看见那么多分支,因此只需要将 open-pull-requests-limit 这个字段改成 0 即可。


参考资料:

  1. 官方中文文档
  2. GitHub 自动更新依赖
  3. 相关字段及配置的详解
T B
站点访问量: / , 本页阅读量:
T 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