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core 升级引导三系统

opencore 升级

当前版本备份

sudo diskutil mount /dev/disk0s1 挂载EFI分区

cp -rf EFI ~/Desktop/EFI_OLD 备份

sudo diskutil umount /dev/disk0s1 取消挂载

tree -I "config_list_bak|Resources" -L 3 查看当前文件目录结构

其中 -I 表示忽略对应的文件夹 -L 表示最多查看的层级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32
.
├── BOOT
│   └── BOOTx64.efi
└── OC
├── ACPI
│   ├── SSDT-AWAC.aml
│   ├── SSDT-EC-USBX.aml
│   ├── SSDT-PLUG.aml
│   ├── SSDT-PMC.aml
│   └── SSDT-SBUS-MCHC.aml
├── Bootstrap
│   └── Bootstrap.efi
├── Drivers
│   ├── HfsPlus.efi
│   ├── OpenCanopy.efi
│   └── OpenRuntime.efi
├── Kexts
│   ├── AirportBrcmFixup.kext
│   ├── AppleALC.kext
│   ├── IntelMausi.kext
│   ├── Lilu.kext
│   ├── SMCProcessor.kext
│   ├── SMCSuperIO.kext
│   ├── USBMap.kext
│   ├── VirtualSMC.kext
│   └── WhateverGreen.kext
├── OpenCore.efi
├── Tools
│   └── OpenShell.efi
└── config.plist

16 directories, 13 files

上面主要有两个比较重要的文件,一个是 config.plist 记录了黑苹果的配置,一个是 USBMap.kext 这里面有定制USB的信息,错误的usb定制信息会导致睡眠唤醒的异常

参考文章:技嘉Z490 ELITE+i9 10900K+RX 5700 XT Hackintosh构建说明

新版本升级

旧版本:0.6.0

新版本:0.8.8

对于小版本的升级可以使用 OCA工具 进行直接升级,但是这里跨越的版本有点大,使用OCA后出现问题较多便使用了手工升级。

手工升级的方式就是对照新的配置模板,将旧的配置迁移到新的配置中,如果是新出现的配置就保持默认的配置就好。

升级前记得备份,如果出现u盘启动盘也无法引导的情况可以使用win的diskgenius把配置进行还原,再进行试错。

遇到问题,请仔细阅读官方的configuraion.pdf,所有的配置项在里面都有详细的描述。

参考文章:OpenCore引导版本升级教程

引导多个系统

需要注意,最好独立按照多个系统到不同的硬盘上面进行操作,不然不同系统的引导可能会相互影响相互识别。在安装新系统时,需要将其他已经安装好的系统的硬盘物理移除了。

安装好之后就可以通过OpenShell 来获取 引导多个系统所需要的信息

主要是要找的不同系统所在硬盘的硬件描述信息。不过其实windows 会被目前版本的OC主动识别,不需要手动添加。

如果对引导的顺序有比较高的要求可以通过https://heipg.cn/tutorial/delete-opencore-unnecessary-entries.html 描述的方法将win的引导屏蔽了,然后手动添加引导来排序。

可以使用隐藏文件(对于 macOS 来说是隐藏的).contentVisibility 来隐藏引导项。如果启动分区或引导文件目录中包含 .contentVisibility,则 OpenCore 会自动排除这个条目作为可选启动项。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该条目的 .contentVisibility 文件包含辅助条目内容(Auxiliary),则该项目会被 OpenCore 视为辅助条目

参考文章https://kextcache.com/opencore-dualboot-guide/?amp=1

将OC替换为release版本

按照官方文档说明,只需要替换一下几个文件即可

  • EFI/BOOT/
    • BOOTx64.efi
  • EFI/OC/Drivers/
    • OpenRuntime.efi
    • OpenCanopy.efi(if you’re using it)
  • EFI/OC/
    • OpenCore.efi

遇到问题

  1. 启动没有catalina
    新版本有新字段会屏蔽Catalina 的引导,需要将UEFI->APFS->MinDate UEFI->APFS->MinVersion两个字段置为 -1

  2. 启动报错,一秒后自动重启到恢复模式
    升级对应的kext 驱动文件为最新,可以使用 OCA升级

  3. 随航功能异常,表现为能够正常连接上ipad,但是ipad一直黑屏
    这是因为BIOS重置后核显未启用导致的,需要在BIOS中启用核显。启用核显后应该如下图所示:0

T B
站点访问量: / , 本页阅读量:
T 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