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ck hexo again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,前几天我在用电脑看自己的博客的时候猛然发现某网页一直在加载,还没完没了,F12一看是google-analytics,好吧自己忘记开梯子了,想想这该如何是好呢,虽说这个google-analytics好用,可是不能让它拖慢整个网页的加载速度啊,所以我就上了百度了一下,结果看到了一篇很忧伤的文章,标题是 现在大陆网站加google-analytics.com统计的不是傻逼就是这网站没人维护了,好吧被骂SB了,那就干脆再折腾一下了,于是乎就有了以下的折腾:

  1. sitemap 提交给google,让搜索引擎收录自己博客,主要参考这里

  2. 刚好那时遇上github抽风,然后就弄了个githubgitcafe双线部署,主要参考这里

  3. 使用匹配主题的404页面:参考这里

  4. 加上顶部加载栏,参考这里

  5. 添加相册,失败,有个想法,写一个插件,把instagram的相片同步到七牛,这个估计是没时间咯。

  6. 添加网站计数功能,使用不蒜子的计数功能:参考这里

  7. 添加随机动画效果,参考这里

  8. 移动端的subtitle高度过高问题:把source/css/_partial/main.styl里的min-height: 150px,改成height: 150px。这是一个开发者在分类太多时显示不全的时候加上的,结果被作者merge了,我们一般没有那么多的分类所以就不用了。

  9. 其他的还有

  • PC端的侧边栏和移动端的顶部颜色问题。
  • 移动端头像到主页的链接
  • 随机加载动画问题
  • 改用百度的分享问题
  • 回到顶部或顶部问题
    这些都进行了修改,基于yilia源作者2015年12月17日的提交的基础上进行的修改,修改后的在这里,具体的修改细节参考每次的commit。
  1. 增加多说的UA,本来打算折腾这个的,但是觉得没有啥意思就没有折腾了。

所以我折腾了一个来回把原来的初衷给忘记了,所以就把google-analytics给撤了,一了百了。

T B
站点访问量: / , 本页阅读量:
T 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