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e markdown

将博客从jekyll 迁移到hexo都还算顺利,唯一让人有点恼火的就是markdown的语法不一致了(hexo貌似没那么任性,主要是像标题的## 后面必须要空格,也不支持 == ),所以熟悉一下hexo下的markdown语法,顺便复习一下。主要是参考http://www.appinn.com/markdown/,把一些常用的记录了一下。

  1. 标题 使用 1-6 个 #,对应一级标题到六级标题。

    一级标题

    六级标题
  2. 列表 使用 *+-对应无序列表,使用n. 来表示有序列表,列表标记上使用的数字并不会影响输出的 HTML 结果。列表项目包含多个段落,每个项目下的段落都必须缩进 4 个空格或是 1 个制表符。列表项目内放进引用,那 > 就需要缩进。

    • 无序列表
    • 无序列表
    1. 有序列表
    2. 列表段落
      列表段落
    3. 列表中的引用

    4. code block in list
      
  3. 区块引用,使用 > 来进行区块引用由于区块应用可以与本身和其他元素嵌套,只要根据层次加上不同数量的 > 所以感觉很好用,例如这里就是用的区块嵌套以在演示和源文件之间保持更好的排版。

  4. 代码区块,缩进 4 个空格或是 1 个制表符。

  5. 分割线,使用三个或以上的*-_来表示一条分割线。




  6. 使用[text](url "title")来表示一个链接。

    an example link to kblog

  7. 强调,使用**text**_text_来表示强调,一个斜体两个加粗。

    这是一个强调加粗
    这是强调斜体

  8. 代码,使用反引号来表示一小段代码。

  9. ![Alt text](/path/to/img.jpg)来插入一张图片。

T B
站点访问量: / , 本页阅读量:
T 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