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HG255D编译OpenWRT

大概一个半月之前,入手了一个 HG255D用来刷OpenWRT,主要是有两个目的:一是本来宿舍的交换机没了想买个来替代交换机,二是买个通用机型来熟悉一下OpenWRt的编译流程。基本上两个目的都达到了,这里撰文记录一下为HG255D编译OpenWRT的流程,以及遇到的一些问题,还有一些OpenWRT的基本的概念。还有就是想给使用HG255D的同学一些刷机的指导。

  1. 硬件。HG255D 是华为的一款路由器,支持 USB,而且有4个LAN口,最主要的是便宜-> 20包邮,而且它的折腾教程是相当的丰富。从OpenWRT官网的数据可以知道它的硬件信息大概如下
  • CPU Ralink RT3052 MIPS 24K @384 MHz
  • RAM 32 MiB
  • Flash S29GL128P 128(sectors)X128(Kbytes)=16Mbytes
  • Wireless Ralink APSoC RT2860 b/g/n 2T2R (integrated)
  • Switch Integrated 6 Port Fast Ethernet Switch
  • USB Yes (1 Port)
  • Serial Yes
  • JTAG Yes
    当然还有拆解的帖子在这里
  1. 获取固件。HG255D是一款配置较高的路由器,不用硬改就可以直接刷上OpenWRT,因此我们可以直接在OpenWRT官网找到它的固件,或者在这里找到它的固件。

  2. 编译固件。

  3. 主要参照这个文章来操作。

  4. 修改设备的型号参照这里

  5. 添加一些高级的功能参照这里

  6. 添加USB支持参照这里

  7. 技巧。需要哪些包,不需要哪些包,需要自己慢慢的尝试,然后修改需要的包,然后重新编译,还要考虑文件的大小的限制,不能所有的软件全部都弄上,反正我至少试了十几次才得到自己满意的固件。在一开始没有USB的支持然后,按照参考文章编译出来还是没有USB的支持,最后干脆把包里带USB的软件都安装上才有了USB的支持。

  8. 刷机。修改 UBoot 参考这里

T B
站点访问量: / , 本页阅读量:
T 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