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tium Designer 使用自定义原理图模板

这篇文章将介绍在Altium Designer中建立并使用自己的模板(Template)文件。

  1. 在Altium Designer中官方自带了一些模板,例如A4的横向模板如下:来自七牛云的图片但是上面Altium 的大LOGO实在是令人不爽,而且上面显示的信息与我们期望看到的还是有偏差,所以我们就需要自定义我们自己的模板。
  2. 首先 在不使用模板的情况下 File -> New -> Schematic新建一个原理图文件,然后保存到我们的自定义模板的文件夹下C:\FILE\AltiumDesigner\Templates注意要保存成为模板文件,也就是xxx.SchDot文件。
  3. 然后在Design -> Document Options -> Sheet Options中去掉Title Block的复选框。这是会发现右下角的信息不见了,然后按照我们自己设计需要用放置Line的方法画出我们需要显示信息的格子。
  4. 用适当大小的黑色的字体放置我们的提示信息。并放置我们对应的变量,我们可以在Design -> Document Options -> Parameters 里面设置或是新建自己的变量。比如我们的变量里面没有Support,我们就自己新建一个Support变量。
  5. 在我们的图标处Place -> Drawing Tools -> Graphic..放置我们的图片,放置的图片最好也放到模板文件的目录中,否则一旦该图片文件移动或是删除我们的模板中的图标便会丢失。
  6. 设置模板文件的搜索路径。Dxp -> Preferences -> System -> Default Locations里面可以设置默认的库文件路径以及工程文件路径。来自七牛云的图片Dxp -> Preferences -> Data Management -> Templates里面设置模板文件的搜索路径。来自七牛云的图片
  7. 设置默认模板文件。Dxp -> Preferences -> Schematic ->General -> Defaults -> Template在下拉框中选择我们自己定义的模板。
  8. 使用模板。新建一个原理图文件并保存,会发现右下角的部分信息已经自动填充了,如果需要修改显示的信息的内容,只需要在Design -> Document Options -> Parameters中修改文档的参数就可以了。下面就是我们使用自定义模板的效果图:来自七牛云的图片
T B
站点访问量: / , 本页阅读量:
T B